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远:上半年全市新立案649件 同比增长51.3%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7-27 15:20 【字体大小:
  26日下午,记者从清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17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210件,同比增长28.2%;处置问题线索849件,同比增长31.6%.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9人,同比增长97.8%.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预防腐败局局长陈锦鹏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纪律审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梁波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全市执纪审查工作取得新成绩
  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挺纪在前,深入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升执纪审查综合效果,筑牢执纪审查安全底线,持续推动全市执纪审查工作取得新成绩,处置问题线索数、立案数、处分人数分别同比增长31.6%、51.3%、97.8%.
  重点查处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冯炽兴,市经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海鸥,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帅众,以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原副大队长黄健文等严重违纪涉嫌违法案件。
  今年以来,清远不断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力度,成立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组织协调更加到位;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多次召开全市追逃追赃工作会议,强力推进追逃追赃工作。上半年,成功追回失踪人员1人。
  农村基层反腐仍是薄弱环节
  邓梁波充分肯定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效。“但从群众信访量和各县市工作不平衡来看,当前正风反腐的形势仍然严峻,尤其是农村基层反腐仍是薄弱环节。”邓梁波对下一步工作作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省代会和省纪委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