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河源:针对“关键少数” 开展家庭助廉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7-08-29 09:22 【字体大小: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通讯员 汉汀 天鸿)广东省河源市抓住副处级以上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于8月10日启动“家庭助廉送清风”系列活动。600多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家属在当天集体签名承诺当好“廉内助”。
  据介绍,河源市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中,近八成与党员干部的家属有关、与生活作风有关。有鉴于此,河源市纪委联合市妇联开展“家庭助廉送清风”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包括5个方面的内容:打造一个服务栏目,通过“互联网+基层广播站”模式,录制与家庭助廉有关的节目,用声音传递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发扬好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打造一个孝廉文化流动主题公园,以“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为主题,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名人家训、家风等;以“树清廉家风,创文明城市”为主题,举办一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事迹报告会;在重要节假日前夕,向广大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发送一条助廉短信;从加强学习、严格自律、防微杜渐、崇德向善等方面,发放一份倡议书,呼吁干部家属以德治家、以廉养家。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河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胡海广说,对于掌握权力的领导干部来说,家庭可以成为身体力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港湾,也可能成为溃之千里的“蚁穴”,广大党员干部家属要把好自家门,常吹“廉洁风”。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