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台山:完善“两个责任”清单 细化44项具体任务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7-08-08 09:10 【字体大小:
  近日,江门台山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的意见》,并制定了《台山市市委领导班子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以下简称“两个责任”清单),厘清市委和纪委的责任界限,为促进“两个责任”落实提供了具体抓手。
  据了解,该市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梳理出七个层次28项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责任清单,五个层次16项纪委监督责任清单。并将梳理出的“两个责任”清单,结合各部门(单位)特点、职能任务和领导干部分工,量身订做,对“两个责任”内容逐条进行细化,制定出既符合总体要求,又符合本部门本单位职能特点的责任清单。
  该市按照“两个责任”清单内容,把每项责任逐一细化分解,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逐一明确细化责任主体、责任内容和完成时限,使责任清单成为落实“两个责任”的“说明书”,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台山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