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划出政商交往尺度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7-08-21 15:46 【字体大小:
  “从我们项目进来到投产的整个过程中,区挂点领导和政府部门多次到企业调研,征求我们意见,帮我们解决问题,让项目得以如期顺利投产。” 广东温氏乳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近日接受笔者采访时,对肇庆市的政商关系现状表示认可。
  据了解,肇庆市高新区是肇庆市引领新型工业化、工业发展“366”工程的主战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下,肇庆市、高新区两级纪检监察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制定出台了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约束和规范政商之间的正常交往交流,明确纪律红线,确保清廉亲商。
  今年以来,按照肇庆市纪委的安排部署,高新区成为全市探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试点。针对区内企业较多的特点,在为企业服务方面,该区建立了项目代办服务制度、容缺后补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凡是列入省、市、区的重点项目,都有专人“一对一”跟踪服务。针对个别领导干部可能出现以“清”为名,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需要政府服务时对企业避而不见,敬而远之的情况,该区建立了重点工作红黄牌督办系统,把全区重点督查工作任务作为管理对象,目前已将26个单位纳入督办范围。今年以来,高新区已开展一线督查工作41次,走访企业91家,为企业解决困难及问题75宗。2017年上半年,该区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值税、国地税收入等指标增速呈稳中加快态势。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8.76亿元,同比增长7.2%,在招商引资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肇庆市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