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潮州:学习韩愈精神 营造崇廉尚洁氛围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7-09-26 08:50 【字体大小:
  近期,潮州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学习韩愈精神,为民办好事实事”主题活动,组织该市党员干部到韩文公祠-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熏陶。据统计,纪教月期间,该市共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372个,党员干部群众近5万人参观学习。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潮州市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宣扬韩愈以民为本、勤政廉政的事迹和精神,用古代先贤的清廉事迹来教育人、激励人、感召人,打造以韩愈这一历史人物为载体的勤政廉政文化教育品牌,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韩愈精神,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同时配合省纪委拍摄廉政话剧《韩文公》,并在全省巡演,引起强烈反响;拍摄专题片《韩愈-爱民清官千秋颂》,培育和发扬韩愈精神。还编印了《亮节清操——潮州勤政廉政文化史话》一书,展示了历代以来近80名“以韩为师”官员的勤政廉政事迹,号召该市党员干部学习勤政廉政先贤,传承勤政廉政文化,带头弘扬崇廉尚洁、向善向上的勤政廉政文化。
  今年纪教月期间,该市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韩愈精神,为民办好事实事”主题活动,进一步挖掘韩愈勤政为民精神,厚植勤政廉政文化根基。此外,该市纪委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参观学习,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并以党委名义报送学习研讨文章,营造积极向上、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潮州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