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汕头市:“零容忍”查处曝光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
今年1至8月共排查线索8件立案3件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7-09-14 09:44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汕头市纪委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从严监督、从严管理,不护短、不迁就、不偏袒,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据了解,该市出台《汕头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若干意见》《关于对纪检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执纪审查情况实行报告制度的通知》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遵守政治规矩、组织纪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挥内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支持内务监督委员会开展询问质询、评议测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等工作,强化外部监督,规范队伍管理。
  同时,该市通过巡访、不定期检查、谈话提醒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对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组织对新成立23个派驻(出)机构进行走访,开展谈话提醒,督促正确履职。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作风建设,组织对委局机关和各区(县)纪委作风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加强对“八小时外”活动监督管理;结合举报件核查,对经查未发现违纪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约谈,将违纪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外,该市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举报做到有信必查、有错必究,以“零容忍”态度查处曝光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目的。今年1月至8月共排查线索8件,立案3件,给予纪律处分4人、组织处理1人。(汕头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