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远市:组建反腐倡廉宣讲团 “约课”模式创新纪律宣传教育模式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7-10-12 09:11 【字体大小:
  近期,由清远市纪委组建的反腐倡廉宣讲团正密集受邀到各单位开展“廉洁清风讲堂”活动,其“你点我讲”精准授课新模式更受到被宣讲对象的极大欢迎,这也是纪律教育学习月做足做细“规定动作”的一大体现。目前已深入40多个单位进行宣讲。
  据悉,此宣讲团成员的阵容“豪华”。该宣讲团由23名成员组成,团长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副团长有市纪委副书记、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局长、副局长等;成员有各室部主任,包括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纪检监察室主任、纪检组长等。为提高宣讲工作针对性,保证讲课质量,所有宣讲课件都要接受清远市纪委审查。
  宣讲团负责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反腐倡廉教育宣讲工作,应邀为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作廉政专题辅导讲座,统一名称为“廉洁清风讲堂”。
  廉洁清风讲堂采取“组团式”和“点课式”两种形式,即可根据工作安排或在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前后,根据实际情况抽调宣讲人员组成“专题宣讲团”,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也可由各单位根据实际需要选定宣讲内容向宣讲团“点课”或“约课”,约请相关宣讲团成员到本单位宣讲。
  从该市纪委宣传部提供的登记备案来看,主要以“点课”或“约课”为主。与此同时,反腐倡廉团还逐个为宣讲团成员制作“简历”,各受教单位可结合各自“口味”,自主选择宣讲人。
  这是一种崭新的纪律宣传教育模式,把主动权、选择权给予宣讲对象,这样的纪律宣讲针对性强,正是宣讲对象需要的。而宣讲内容因材施教,通过分析本地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身边的事诠释党纪党规,使教育活动入心入脑,进一步加深对党纪党规的理解。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