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佛山:“三结合”有效化解112宗信访积案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7-10-26 09:27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佛山市纪委对重复举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信访件开展专项治理,在全面排查问题的基础上,探索“三结合”的有力措施,有效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增强了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获得感。据统计,截至10月底,共排查检控类重复举报142宗,有效化解112宗,化解率达78.9%,办结105宗,办结率达73.9%,立案11宗。
  与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包案下访活动相结合。2017年7月下旬,市、区纪检监察机关联动开展领导干部包案下访活动,着力化解了一批近年来群众重复信访、影响面较广的涉腐涉纪信访积案和疑难信访问题件。截至10月底,市、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共包案64宗,下访约访信访举报人43批次,立案14宗,化解信访积案20宗。
  与督办直查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工作相结合。根据部署,市、区、镇(街道)三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根据“分级筛选、集中督办”原则,重点筛选出14宗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复举报线索列入督办直查,目前已立案10宗。
  与目标管理精准化常态化工作相结合。实行一季一小考,半年一中考,年度一大考,将开展重复举报专项治理情况作为目标管理考核重要指标,分解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考促进,切实提升各级各部门对重复举报件重视程度和办理质效。(佛山市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