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梅州:1-9月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线索415条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7-11-09 08:51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梅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把受理办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作为重中之重来抓,1至9月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线索415条,已办结268条,转立案133件185人。
  据了解,在收到反映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信访举报后,市县镇三级认真落实制度规范,做到快收拆录入、快拟办呈批、快移送转交,建立专门台账,确定专人负责,进行动态更新。围绕线索100%核查的目标,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做好有关问题线索核查处理工作。该市纪委通过电话督办、发函督办、调卷督办、现场督办等多种形式开展,建立专门的交办督办工作台账,对督办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记录,全程留痕备查。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重复举报,全部按照“一案一策”制定化解措施,并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做好稳控化解工作。
  同时,该市纪委还加大举报宣传力度,深化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宣传,营造良好信访举报环境。在报纸、电视台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上开辟专栏,开展广泛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今年以来,该市纪委选取了16个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收到了良好的震慑、教育效果。(梅州市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