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汕尾:强力整治“为官不为” 点名曝光不留情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7-12-14 09:51 【字体大小:
  针对作风和政务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汕尾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深入开展政务整治、正风肃纪集中行动,强力整肃为官不为。从2015年9月开始在全市设立“政务整治、正风肃纪曝光台”,点名道姓曝光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强化教育警示作用,全市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政务环境不断优化。
  两年来,汕尾市加强对为官不为的执纪问责力度,把在全市设立“政务整治、正风肃纪曝光台”公开曝光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作为整肃为官不为的切入口,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的为官不为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在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设立市为官不为举报投诉中心,专门增配7名专职人员,全力推进为官不为执纪问责工作。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市委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对为官不为的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2015年9月,市纪委首先在市委办公楼、市政府办公楼设立并启用“曝光台”。之后,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及县(市、区)直单位、各镇(街道)党政办公楼一律在办公楼显眼位置设立了“曝光台”。目前,全市共设立“曝光台”280个,曝光范围覆盖了市、县、镇三级党政机关及其所辖单位。
  全市“曝光台”实行“统一内容、同步曝光、定期更新”。市纪委将查处的为官不为,以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扶贫领域违纪等问题和案件,定期收集、梳理、制作成曝光内容,统一提供给全市各个“曝光台”进行集中曝光。对被查处问责的党员干部,不论职务高低、不论处理轻重、不论问责情形,只要受到问责或纪律处分,一律予以曝光。在曝光内容中列明姓名、单位、职务、问题表现、处理结果等情况,逐人逐事,点名道姓,让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截至2017年11月底,全市共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和案件528件944人,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41人,科级领导干部253人,其他人员650人。(汕尾市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