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茂名:正风肃纪不停步 去年立案逾千件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01-31 15:18 【字体大小:
  2017年,茂名市纪委不松劲、不停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形成强大震慑。
  该市坚持把执纪审查重点放在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上,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去年全市共受理信访举报3095件次,处置反映问题线索1430件,立案110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77人,移送司法机关40人。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不会松口气、歇歇脚的强烈信号。
  同时,该市构建市县巡察的联动机制,高规格高起点设置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区(市)巡察组,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键敏感岗位和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扶贫涉农领域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共对72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发现各类问题1153个,根据巡察移交的线索立案74件,其中县处级干部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3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
  为从根本上治理腐败,该市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去年共处理2092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004人次,占48%,增长129%;第二种形态774人次,占37%,增长76%;第三种形态217人次,占10%,增长28%;第四种形态97人次,占5%,下降34%.为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效,该市落实函询了结反馈工作制度,去年共谈话函询104件次。(茂名市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