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中山:今年1-4月立案查处178人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05-22 09:37 【字体大小:
  5月17日,中山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会议,总结通报今年1至4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情况,进一步强化办案安全和工作纪律,研究部署推进下一阶段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
  中山市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开局良好。今年1至4月,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178人,同比上升38.0%,其中查处处级干部14人(含正处级干部6人),同比上升100%;查处科级干部77人,同比上升148.4%.不敢腐的震慑作用更加彰显,反腐败高压态势已经形成。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锲而不舍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全市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中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安全纪律、保密纪律,模范遵守《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九条禁令》。要坚持学思践悟,不断磨练积累,全面提升能力素养,以自身良好的纪律作风建设和过硬的本领保证审查调查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