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揭阳: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上半年问责113人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07-18 09:52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揭阳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上半年,全市共有113名党员干部被问责,比去年全年增加103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
  开展专项检查,深挖问题线索。该市纪委监委创新方式方法,从以往依靠信访举报被动等线索变为主动出击,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检查。通过排查发现了一批涉嫌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线索。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共成立16个专项核查小组,分二批次对涉及的28个单位开展核查,目前已查结18个单位,问责31人,立案审查7人。
  强化巡察监督,拓展线索来源。该市市、县两级还联合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剑指全市162个省定贫困村。专项巡察采取“3+36”模式,在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的基础上,从全市抽调人员组建36个专项巡察组,3个市委巡察组既参与巡察又负责对36个专项巡察组进行工作督导,上下联动,确保巡察内容、要求和问题处置的一致性。该轮专项巡察共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56条。
  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检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暗访、曝光、查处、追责“四管齐下”,先后开展了春节、端午等重要节点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整改等方面的专项检查,并以此为抓手,大力整治庸懒散奢浮。上半年,该市纪委监委共明察暗访单位和场所587个,发现问题91个,问责158人次;发出工作通报2期,通报曝光22个单位,谈话提醒12人,责令书面检查36人。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在端午节等重要节日前夕,该市纪委监委都会通过当地电视台、报纸、网站向社会公布“四风”问题举报电话、网站和信箱,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节日期间作风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共发出工作通报7期,筛选典型案例在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公开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揭阳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