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阳江:追逃防逃一起抓 一案一对策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07-11 09:34 【字体大小:
  阳江市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纳入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成立了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不断扎紧防逃篱笆,追逃防逃一起抓。
  在追逃方面,阳江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印发《阳江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清零行动”方案》,结合该市外逃人员的实际情况,落实“一案一专班,一案一台账,一案一对策”工作机制,力争在年内全部追回外逃人员,实现“清零”目标。
  在防逃方面,阳江市纪委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规定,联合市委组织部开展全市监察对象大梳理,重点关注国有企业、金融和教育机构管理人员、村“两委”等基层负责人,将新增监察对象全部纳入防逃体系。同时,结合当前扶贫领域正风反腐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落实因私、因公出国(境)证件审批、签发、管理规定,加强对重点人员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特别是“裸官”的监督管理,对涉嫌违纪违法人员外逃可能性进行科学评估,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