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潮州市纪委监委:用好忏悔录“活教材” 让警示教育落到实处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09-12 10:14 【字体大小:
  “我悔恨自己辜负了自己前半生,亲手毁掉自己奋斗了半辈子得之不易的一切……”“在领导岗位上,没有正确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而是不断放纵贪欲之心,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在工作中不断索取财物,谋求私利……”一句句痛彻心扉、直击灵魂的忏悔来自潮州市纪委监委编写的《潮州市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这是潮州市纪委监委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充分利用好本地资源,推进警示教育落到细处实处的重要举措。
  反面典型是最有力的警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更具震撼力。近日,潮州市纪委监委认真梳理近年来发生在该市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书,从中选取了16篇汇编成书供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这些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在忏悔书中深刻剖析了自己腐化堕落的原因,回忆自己违纪违法的轨迹,既有深深的悔恨,也有对人生的感悟,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具有当头棒喝、直抵人心的效果。
  为切实敲响廉洁警钟,充分发挥《忏悔录》的“活教材”作用,潮州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围绕《忏悔录》开展专题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设身处地反思,认真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切实达到处理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有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说:“这些本地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忏悔录非常有针对性,看着发生在身边的活生生的事例,很受触动,时刻提醒我们不应重蹈覆辙。”(潮州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