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江门台山市:启动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 第一轮巡察9个村级党组织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09-30 09:43 【字体大小:
  近日,江门台山市委召开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第一轮巡察动员会。第一轮巡察将对该市三合镇东联村党支部、北联村党委、新一村党总支等9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监督。
  在启动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之前,该市于今年3月至5月开展的第四轮巡察中,就延伸巡察了三合镇那金村党委等3个村级党组织,共发现问题36个、违纪违法问题线索4条,为开展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
  今年9月初,台山市还派出工作人员前往佛山市“取经”,学习佛山市禅城区委巡察办和南海区委巡察办开展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的先进经验。近期,台山市已新增成立两个市委巡察组,并组织开展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的队伍力量。
  在此次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中,巡察组将结合台山市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重点围绕村级党组织党的建设情况、落实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基层治理和换届风气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五大方面内容,以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农村基层干部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问题、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为巡察监督的切入点,精准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台山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