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云浮市新兴县纪委监委:节日纠“四风”寸步不让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09-25 14:25 【字体大小:
  中秋国庆双节前夕,云浮市新兴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以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歪风为突破口,向“四风”顽疾举起“手术刀”,释放出纠“四风”寸步不让,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新兴县关于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红包”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要加大查处违规收受“红包”问题、违规赠送“红包”问题以及隐形变异违规赠送“红包”问题等三大类整治重点,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填写《自查自纠登记表》,参与拒绝违规收送“红包”公开承诺活动,筑牢党员干部纪律防线。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洁过节”宣传教育。并要求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案发单位以及信访反映比较集中的单位党委(党组)在节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督促相关单位靶向治疗、对症下药,严防“四风”问题死灰复燃。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依托执纪审查协作区,将监督力量下沉一线,由协作区对所联系的乡镇、县直部门在节日期间纠正“四风”问题情况进行分片监督检查,将监督范围覆盖至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并紧盯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交友圈,采取交叉暗访、联合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通过快递邮寄、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方式收送礼品以及组织隐蔽聚会、打着培训或调研旗号公款旅游等花样翻新、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行“大围剿”。(新兴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