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
聚焦重点领域 前三季度排查“两违”线索564条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8-10-15 14:31 【字体大小:
  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常态,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力推进农村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排查工作。今年1至9月,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摸排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564条。
  该市纪委监委以《广东省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方案》为指引,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紧盯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题排查。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下访机制,优先处置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涉黑涉恶等问题线索,提高线索排查的成效。今年前三季度,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专题排查工作11次,共摸排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4条,形成了惩治基层“微腐败”的高压态势。
  为充分发挥乡镇纪委监督作用,该市纪委监委明确规定乡镇纪委要履行好督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好“两个责任”管理平台等重点监督职能,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定期督导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一步提高问题线索管理的集中度和覆盖面,有效防止问题线索漏报、失管。今年以来,该市13个镇街纪委共摸排“两违”线索422条,占全市排查线索总数的74.8%.
  此外,四会市纪委监委还紧盯重要节点,聚焦隐蔽违规公款消费、损害群众利益、“为官不为”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以检查对象、检查时间“两不固定”的方式,不定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并把察访范围扩大至基层站所和村民小组,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截至9月,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56条。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