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珠海市纪委监委:紧盯节日节点 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10-11 09:16 【字体大小:
  “请出示一下国庆期间的值班安排表。”“公务用车是否按规定封存停放?”“各窗口工作人员节后上班第一天是否全员到岗?”……近期,珠海市纪委监委紧盯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开展明查暗访和纪律作风专项检查,以高压态势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据珠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分为三个阶段,在中秋节、国庆节前夕,通过下发通知、发送短信、微信提醒、网站转载节日典型违纪案例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进行节前提醒;节日期间,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纠“四风”明查暗访活动;节后上班第一天,对部分党政机关尤其是政务服务窗口单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国庆节期间,珠海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先后到市国土资源局、香洲区城管局进行明查暗访,检查节日期间各单位值班值守以及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等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均详细查看值班安排表,并仔细询问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从严管理,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国庆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检查组又前往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对窗口单位人员到岗、工作纪律、办事效率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各政务服务窗口履职尽责,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服务。
  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珠海市纪委监委将紧盯节假日等重要节点,持续开展明查暗访和日常的检查督查活动,以此推动“四风”整治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