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汕尾市海丰县纪委监委:追逃追赃工作实现“清零”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10-09 09:40 【字体大小:
  10月1日,汕尾市海丰县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在深圳市宝安区警方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成功将潜逃15年的原汕尾海丰农行干部谢镰抓捕归案。至此,该县圆满完成追逃追赃工作任务,5名外逃人员全部到案,追逃工作实现“清零”目标。
  据悉,自开展追逃追赃工作以来,海丰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多场次召开追逃追赃研判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纪委监委追逃追赃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印发《海丰县监委追逃追赃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追逃追赃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追逃专班”,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室,为完成追赃追赃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坚持靠前指挥,加强组织协调,对谢镰追逃追赃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周密部署,统筹各方力量,织牢织密天罗地网。通过大数据平台,迅速查找隐匿在背后的蛛丝马迹,筛查出一系列有价值信息:“追逃专班”成员多次奔赴梅州、广州等地摸排跟踪和定点蹲守,最终于10月1日凌晨锁定犯罪嫌疑人谢镰的落脚点,并在深圳宝安区警方的协助下将其抓捕。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