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深圳市龙岗区:向街道派出监察组 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10-10 14:14 【字体大小:
  近日,龙岗区监察委员会派出街道监察组在全区11个街道正式成立,与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扎实推进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据悉,龙岗区监察委员会派出街道监察组与街道纪工委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构名称”,街道纪工委书记兼任派出监察组组长,同时,配备一定数量的专职工作人员。根据《监察法》等有关规定,该区监察委员会授予街道派出街道监察组对公职人员日常监督、受理检举控告、调查、提出监察建议等七项监察职能,实现了对全体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监察全覆盖。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明确社区纪委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在基层开展监察工作的有效途径,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