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梅州市蕉岭县纪委监委:深入摸排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彻查“保护伞”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11-09 14:58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梅州市蕉岭县纪委监委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深入摸排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对十八大以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重点分析研判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涉黑违法犯罪活动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对已了结处置但群众仍持续反映的问题线索组织回头看,对未处置的问题线索进行重新分析研判,提出处置意见。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40条,经核实已了结26条,正在调查核实14条,转立案3件。
  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省、市纪委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问题线索录入要求及时梳理汇总,建立本级问题线索台账,指定专人负责,进行专项登记。同时,加强线索分办和跟踪督查,并主动对接政法机关,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加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协作配合。
  下一步,蕉岭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拓宽群众举报渠道,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涉黑涉恶举报范围和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