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强化派驻监督 当好正风肃纪“探照灯”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12-05 09:33 【字体大小:
  今年来,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盯紧日常、抓在日常、管住日常,让监督有态度、有力度,让派驻监督“探头”动起来。1-10月,各派驻机构共核查信访件135件,累计完成综合监督检查231次,督促指导309次,立案14宗。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坚持瞪大眼睛、伸长耳朵,延伸监督触觉,施行精准对焦,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监督嵌入到派驻单位行使公权力的各个环节中去。加强对驻在单位“三重一大”等重大决策事项执行情况的重点督查,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坚持把监督关口前移,发挥派驻机构“自家人了解自家情况”的主动性,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作为,一旦发现问题迅速出击、马上处置,及时报告县纪委监委,切实加强“贴身监督”。
  此外,在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各派驻机构把加强业务学习作为切实履职、应对挑战的第一要务,通过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驻在部门单位及所属系统的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着力深化对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四种形态”的认识和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派驻监督能力。(德庆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