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河源市源城区纪委监委:开展回访教育 提升执纪效果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12-05 09:29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近期,河源市源城区纪委监委集中开展回访教育,抓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全面了解被处分党员干部改正错误情况,促使其真正放下包袱。
  源城区纪委监委在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前,明确回访人员,提前向被处分人所在党组织、单位领导了解被处分人思想、工作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管理方案。
  在回访工作过程中,回访人员采取因人而异、灵活回访的教育方式,对日常表现良好的受处分人员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对有思想包袱、抵触情绪大的受处分人员,对症“下药”,精准“点穴”,引导帮助他们正视问题,祛除“心病”,促使他们改过自新再出发,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引导、工作上激励、生活上帮助。
  据悉,源城区纪委监委每年都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工作,注重以案促改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切实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回访受处分人员36人次。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