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阳江市阳东区:回访督导 力促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12-04 10:09 【字体大小:
  近日,阳江市阳东区委巡察办成立专项督查组,对第三、第四轮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29个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力促整改落实落细,进一步巩固巡察成果。
  精心部署,明确督查方向。该区精心谋划,印发《关于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明确督查主体责任,督查内容、督查分工及督查要求。根据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报告,督查组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工作的薄弱环节,制定督查清单,细化为3大方面18项具体督查事项,找准督查切入点,确保督查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
  聚焦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督导检查期间,督查组围绕督查清单开展实地检查,通过采取查阅相关资料记录、抽查财务账本、与个别党员干部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实行逐条逐项对账检查,重点盯紧“三查”内容不放松。“一查”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责任是否落实,领导班子是否带头认领责任:“二查”整改措施是否到位,整改工作是否有打折扣、搞敷衍的形式主义:“三查”整改结果是否有效、是否推动建章立制,力求督查准确、真实、全面。
  直指不足,注重从严从实。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及时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反馈,督促其严肃整改,限时整改,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督查组将认真分析各党组织阶段性整改成效,分类梳理各种问题,形成督导检查专题报告,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阅。
  运用成果,推动整改落实。该区根据督查反馈情况,对整改不到位或者存在敷衍应付整改行为的党组织,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正副组长分批进行约谈,责令其“二次整改”,如果“二次整改”不落实,将建议有关部门进行严肃问责。本轮督导检查,向29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未整改到位问题89个,约谈党组织负责人20人次。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