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怀集县纪委:严格把关 推动“四述”活动向村级延伸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01-08 09:17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为推动“四述”活动向农村基层延伸, 肇庆市怀集县纪委安排专人负责指导督导各镇(乡)党委、纪委制定《村党支部书记向镇党委述职述责述德述廉制度》和具体实施方案,确保村级“四述”活动与村“两委”各项中心工作紧密融合。
  “四述”活动前,各镇(乡)纪委对“四述”报告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从严确保“四述”质量。并深入各村走访党员干部群众,全面了解村支部书记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广泛征求镇驻村领导、党代表、人大代表、以及镇直机关单位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镇纪委将所收集的每位“四述”对象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报告》,向镇党委书记报告,为“四述”会议提问点评提供依据。
  “四述”活动期间,参评人员通过听取报告、现场提问等方式,结合“四述”对象在日常履职、履责、品德、廉洁等方面的表现以及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书面评议,量化打分,评议结果当场公布,确保了公开透明。
  “四述”活动结束后,各镇(乡)纪委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清单反馈给“四述”对象,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四述”对象在规定时间内制定整改措施并报镇党委,镇(乡)纪委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四述”活动评议结果和整改成效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选先优挂钩,做到真评真用。(怀集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