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市白云区:扎紧制度笼子 建立村社干部廉政档案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01-04 09:10 【字体大小:
  为加强对村社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印发《关于建立村社干部廉政档案的工作方案》,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对全区所有行政村、经济联社的“两委”班子成员和经济社党支部书记、社长建立廉政档案,及时掌握村社干部廉洁履职情况。这是该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监督监察全覆盖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了解,作为该区去年开展村社换届“六公开”工作的延伸,廉政档案既包括村社干部个人基本信息,还包括换届选举时本人签订的廉洁竞选、廉洁履职承诺书、个人有关廉洁事项报告、本人的述职报告和党员干部及群众民主评议等信息。廉政档案的信息紧紧围绕基层村社干部廉政风险点,聚焦当前村社干部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如把房产登记情况、在其他营利性组织中任职情况、本人及直系亲属与所在村社签订经营性合同情况、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及本人被问责处理情况等作为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必填内容。同时,村社干部要及时更新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的变动情况,并在“三述”(述职述德述廉)会上向党员群众公开报告。纪检监察机关每年按照一定比例对廉政档案有关报告信息进行抽查核实,确保档案信息的准确性。
  白云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建立村社干部廉政档案强化对村社干部的日常监督和教育,使他们自觉在监督下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白云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