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韶关市乳源县纪委监委:组织领导干部旁听庭审 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01-14 10:11 【字体大小:
  近日,韶关市乳源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市新丰县沙田镇党委书记陈某东、沙田镇白楼村村委会主任陈某华涉嫌受贿一案。乳源县纪委监委组织各镇、县直机关、部分企事业单位的党政“一把手”共60余人到现场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检察机关公诉人指控被告人陈某东、陈某华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陈某东、陈某华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在最后陈述中对自己的腐败行为作了深刻忏悔。
  在2个半小时的庭审中,参加旁听的领导干部亲历了宣布开庭、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等过程。“了解了被告人的犯罪过程,现场聆听了他发自内心的忏悔,也亲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内心受到很大触动。”“旁听庭审是一场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课’,警醒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要做到廉洁自律,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旁听庭审后,领导干部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据悉,2018年乳源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了两期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旨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今后,该县还将建立旁听庭审常态化工作机制,让党员干部从鲜活的案例中受到教育,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乳源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