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市从化区: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09-24 17:32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广州市从化区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少数”,抓住典型问题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该区纪委监委出台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构建党委主抓、纪委监督的工作格局,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病灶。
  在此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将区住建局、区规划资源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和鳌头镇作为重点整治单位,加大集中整治督导力度。同时,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和领域,深挖细查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逐项“挂图作战”、销号整改,并建立完善问题线索移送、查处结果通报及反馈机制。截至8月,共处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13件,问责21人,处分7人。
  为加强警示教育,该区纪委监委对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今年来,共点名道姓通报了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同时,还在当地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原创栏目《画中有话》,以“漫画+打油诗”的形式剖析典型案例、以案促教,形成有力震慑,确保警钟长鸣。
  (从化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