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茂名市: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09-27 17:36 【字体大小:

  钟尧新在担任电白区黄岭镇水西村委会报账员期间,以帮助困难群众为由,侵占该村3名低保户低保金共计50024元,私自将25000元低保金分给他人,剩余25024元据为己有。2019年8月,钟尧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这是中秋节前茂名市纪委监委通报的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之一。
  今年以来,茂名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茂名市印发《市纪委监委机关2019年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着力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合扶贫部门,对全市1674个行政村的扶贫驻村干部履职情况开展暗访检查,发现不在岗不在位、未脱产帮扶,对扶贫政策和考核任务情况不熟悉,扶贫信息系统管理不规范,帮扶单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四大方面的问题500多个。
  “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针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典型问题,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精准施策,持续深化专项治理,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今年1-8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扶贫领域违纪违法线索57条,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19件,结案7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8人。(茂名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