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不松劲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09-26 10:58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将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主动出击,积极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收到、排查出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8条,立案36宗36人
  该县纪委监委积极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充分运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体,持续广泛宣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范围、内容以及举报电话,让群众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类型及表现形式等,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走村入户、现场接访、带案下访等形式,拓宽线索收集渠道,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还积极加强与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的对接,建立问题线索信息定期移送机制,尤其是与公安部门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交机制,分别明确了“扫黑除恶”工作线索报送人,确保线索及时移送,动态掌握工作进展情况。
  该县纪委监委还对中央、省交办的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全部重新进行“大起底、大排查”,重点对问题线索的受理、定性和处置等环节全面进行梳理核查,仔细研判,深挖细查其中可能隐藏的问题线索,确保中央、省交办的问题线索查深、查透、查实。(德庆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