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佛山市三水区纪委监委:百年老祠堂注入“廉”元素 焕发新活力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11-15 15:47 【字体大小:

  近日,佛山市三水区纪委监委依托邓氏大宗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课,将廉洁文化融入廉洁家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在邓氏大宗祠清溪讲堂里,“勤政且廉洁,明镜悬高堂”“做人讲诚信,大路坦荡荡”代代相传的家风祖训悬挂墙壁,字句中都透漏着为官清廉、端正做人之道,这座800多年历史的古祠堂变身成廉政文化建设的新阵地。

图为党员干部在清溪讲堂接受廉政教育。
  

一堂党风廉政课在清溪讲堂开讲,围绕“严守家风,端正优良作风”主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优良家风如何推动政风民风持续向好向善。区、镇纪检监察干部,村两委干部以及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等共50多人聆听了课程。
  三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老祠堂里融入“廉”元素,建设有特色的宣传阵地,不仅让古祠堂焕发出新活力,又利于将廉政文化的“种子”扎根到基层土壤,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三水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