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纪委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线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10-30 11:12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纪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注重预防,前移关口,把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线。
  该区纪委将警示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内容,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通过通报违纪违法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党课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区纪委官方网站、“仲恺清风”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媒体,及时转载党纪法规、案例通报、案件剖析等内容,督促全区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此基础上,该区纪委加大对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的剖析力度,精心选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撰写了一系列剖析材料,作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此外,该区纪委还重视发挥宣布处分决定的警示教育作用,每查处一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都会到被处分人所在单位召开宣布处分决定大会的同时开展警示教育,摆违纪事实,说处理依据,提整改建议,使处分决定“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针对典型案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受处分干部所在基层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六大纪律”深刻剖析案例,教育广大党员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并要求被处分人员所在单位深挖问题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坚决防止同类违纪违法问题再次发生。
  (仲恺高新区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