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湛江吴川市举办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巡回展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11-03 11:02 【字体大小:

吴川市举办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巡回展。

  10月30日下午,湛江吴川市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巡回展在覃巴镇开幕。此次巡回展由吴川市纪委监委主办,展出了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查办的基层各个领域的36件典型案例,从当日起到11月中旬,将在该市各镇街共8个站巡回展出。
  据了解,近几年来,吴川市纪委监委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查处了一批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类案件,整治了大量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017年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信访件2545件;立案484件498人(其中涉及科级干部68件68人);结案403件405人;移送司法机关19人。此次所展出的一系列典型案例,便是近年来该市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的一个缩影。
  “从典型案例中可以看到,不少违纪违法人员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开始,最终从量变到质变,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不归路。”据吴川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巡回展,旨在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做到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吴川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