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云浮市云安区纪委监委:在主题教育中加强正反面典型教育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11-18 16:45 【字体大小:

  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云浮市云安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激浊扬清,学习先进,镜鉴自省的良好风气,激发干部牢记初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邓稼先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为了研制原子弹,隐姓埋名28年。28年的坚守奉献,体现的是邓稼先同志守规矩、讲规矩的习惯和自觉,体现的是邓稼先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和境界,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该区纪委监委一名干部在观看情景剧《等待》后,感触地说。
  为突出“守纪律讲规矩”的活动主题,树牢初心使命意识,强化正面教育实效,情景剧《等待》观看前后均有专人对剧中“守纪律讲规矩”细节进行解说和点评,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引导参观者走深走心走实。
  在树立正面典型标杆的同时,云安区纪委监委也注重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该区纪委监委专门设立“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活动展厅,对典型案例进行集中展示,强化震慑效应。该展厅共展示了中央、省、市、区65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讲解员着重从违纪违法人员的心路历程、镜鉴意义等方面进行简明扼要的点评,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警钟长鸣。
  “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警示教育,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一定要引以为戒,守纪律讲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名镇党委书记,在参加了区纪委监委组织的警示教育活动后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组织区四套班子成员,各镇、区直单位一把手,各村支书主任等共计200多人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区委部署要求,继续拓展教育面,实现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云安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