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惠州市龙门县:以“身边人”为鉴 开展庭审旁听警示教育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10-31 15:07 【字体大小:

图为龙门县水利局党员干部在庭审现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随着审判长手中的法槌敲响,惠州市龙门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县水利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钟某立一案。该县纪委监委组织该县水利局20多名党员干部到场庭审观摩,“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2个多小时的庭审,控辩双方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辩论陈述到到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宣判,整个过程环环相扣,法律和情理交融,警示与教育并重,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深刻悔悟、沉痛忏悔,旁听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零距离接受法纪教育,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代价。
  “心情很复杂,看到昔日的同事走上歧途,觉得很可惜,同时要以案为戒,牢记纪律规矩,时刻警醒自己要做一名严守法纪、清廉用权的党员干部。”旁听的水利局干部都表示。
  (龙门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