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阳江阳春市纪委监委:开设“周五论坛” 以讲促学提能力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11-13 11:35 【字体大小:

  阳江阳春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近日,该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周五论坛”,以交流工作做法经验、破解难点问题、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综合能力。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对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周五论坛”是阳春市纪委监委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个重要举措,固定在每周五下午召开,每期安排2-3名机关室(部)、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为主讲人,围绕问题线索流转、案件审理、证据收集、派驻监督等内容作专题辅导。主讲人有的以关键案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讲述纪检监察工作的感悟和经验做法。
  “‘周五论坛’把业务培训和实战练兵结合起来,让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说’,更要能‘做’,将‘做’的实绩向大家展示,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增加‘营养餐’”。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自举办论坛后,我对纪检监察知识和派驻机构的职责有了新的认识,对我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业务论坛倒逼自己要不断进行思考、提炼、归纳与总结,从而加强对工作规律的研究,进一步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与水平。”一名参与论坛主讲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阳春市纪委监委先后设置了加强镇级纪委监察组执纪监督能力、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工作、预防农村基层腐败等课题,由该市纪委常委带队到基层开展调研,从不同角度研究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惑以及身边的先进经验做法。接下来,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挖掘“周五论坛”潜能,以讲促学提能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阳春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