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远市阳山县:县镇联动 进村入户开展信访举报宣传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1-08 17:23 【字体大小:


  图为阳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到沿街商铺向群众派发宣传折页。
  “阿伯,您反映的是民事纠纷问题,如您对调解协议不满意的,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您仔细看下,这些事项都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
  近日,清远市阳山县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手持《“举报贪腐·共创廉洁”信访举报指南》宣传折页,耐心向一名群众解释。这是阳山县县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举报贪腐·共创廉洁”信访举报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图为阳山县乡镇纪检干部会同村级勤廉监督员进村入户向群众解读信访举报知识。
  据悉,去年12月以来,阳山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在圩镇设摊摆位,进村入户,走进办事大厅、沿街店铺、企业、校园等方式,零距离与群众交流,宣传解读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实名举报工作办法、工作原则和途径渠道等,并运用相关诬告陷害典型案例释纪法、敲警钟,现场回应群众的咨询,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信访举报。


  图为阳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到社综服务中心向办事群众讲解信访举报知识。
  为拓宽宣传覆盖面,各乡镇纪委还因地制宜,借助村务公开栏、村务宣传栏、“大喇叭”等平台进行宣传。据悉,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本轮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份,走访群众420人次,解答群众咨询80人次。(阳山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