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河源市龙川县纪委监委:以考促学 增强履职能力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1-14 14:50 【字体大小:

  近日,河源市龙川县纪委监委组织67名纪检监察干部以闭卷的形式进行了应知应会业务知识考试,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据悉,本次测试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常用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结束后,将由委领导对考试成绩较低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剖析原因查摆问题,增强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考试,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查弱项、补短板,深学细研,学深悟透,着力加强党章和党纪法规的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该县纪检监察室干部表示。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来开展全员培训活动,旨在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去年,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36次。
  (龙川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