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远连州市:公开庭审追逃案件 120名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1-10 16:18 【字体大小:

  “东躲西藏的日子真不好过,整日提心吊胆,夜里经常睡不着……”在法庭庭审现场,被告人何某升在谈及自己20余年外逃经历时抱头痛哭、悔不当初。
  近日,清远连州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原连州市清江镇粮所所长何某升涉嫌贪污罪一案。这是该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成功追回在逃人员经调查后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
  在庭审现场,连州市纪委监委组织了120名干部现场旁听,给他们上了一堂“零距离”警示教育课。
  法庭上,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何某升于1996年至1998年期间,利用担任连州市清江镇粮所所长的职务便利,采取收入不入账的手段,侵吞、骗取公款并畏罪潜逃。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何某升作为领导干部,本应以身作则、奉公守法,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骗取公款,数额较大,其行为损害了领导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并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依法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我认罪,我悔罪!我对不起组织的培养,对不起我的家人!”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被告人何某升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潜逃的这20余年,我整日提心吊胆,夜里经常睡不着,过年不敢回家,生病不敢去医院。现在被抓铺归案,终于不用再东躲西藏了。”何某升坦言。
  据了解,今年以来,连州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要求,坚持抓劝并举,因案施策,量身定制追逃方案,目前已成功追回外逃人员2名。(连州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