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惠州市纪委监委
立足职责定位 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战役”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2-27 17:01 【字体大小:

  连日来,惠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责定位,按照党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的工作部署,结合全省的工作安排,开足马力、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支持本市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根据惠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精锐部队”,联合当地人社、市场监督、税务等部门干部组成12个工作小组,从2月7日开始下沉到博罗一线,保障疫情防控与企业复产有序并进。
  基于博罗县企业数量多的现状,工作组根据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在前期多项保障措施取得成效的前提下,协助推动该县在全市率先印发《关于将企业复工复产备案核准制调整为告知承诺制的通知》,由前端审核调整为事后监督,即把原定的备案核准调整为告知承诺制,企业向工作组提交符合要求的告知书及承诺书即视为完全告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自行复工复产。原复工前的现场核查调整为复工事中、事后的检查、抽查。此举极大激发了复工复产的积极性。工作组也及时将工作重点由审核把关转向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防疫困难上来。
  “按照最新部署要求,我们将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力量,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惠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惠州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