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四会市:启动“效率提升年”行动 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3-10 17:42 【字体大小:

  3月8日,肇庆四会市“效率提升年”行动正式启动。从今年起,该市聚焦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效能突出问题,在全市开展“效率提升年”行动,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坚决亮剑。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行动开展,该市已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长为第一副组长的“效率提升年”行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该市将统筹开展提能增效大动员、问题症结大查摆、作风效能大监督、突出问题大整改、庸懒散拖大曝光、规章制度大健全、工作效能大提升等七个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以效率提升促务实勤政,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见效。
  针对个别重点项目推进缓慢以及个别部门和干部依然存在的不敢不愿不想担当的消极现象,该市将“效率提升年”行动与“产业招商落地年”、“三重”工作集中攻坚行动一同部署、共同推进,力求集中力量破除发展瓶颈,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此外,为加强对作风效能的监督检查,该市“效率提升年”办公室开通了效率问题举报专线,及时受理群众反馈问题,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抽调人员组成专班,将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地点、直插现场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暗访督查,对摸排发现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进行问责处理。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将对近年来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精准画像,对干部习以为常、群众深恶痛绝、制约经济发展的作风典型问题进行剖析和曝光,为提升干部作风效能找准“病根”、开好“药方”。(四会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