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茂名市纪委监委
多措并举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2-26 11:59 【字体大小:

  疫情防控期间,茂名市纪委监委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
  信访举报“不停步”,线下接访转为线上信访。该市纪委监委及时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来访接待场所发出公告,自1月30日起暂停接待群众来访,同时全面畅通来信、来电和网络举报渠道,每天安排工作人员专门接听12388举报电话,并安排专人对网络举报即收即办。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来信60件次、接听来电715件次、查收网络举报65件次。同时把受理办理涉疫情防控信访举报作为工作重点,对相关信访举报件进行专项收集、统一管理,优先拟办、迅速分流、专人督办,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
  案件处置“不停步”,全面梳理研判问题线索。根据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各派驻(出)机构、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干部监督室对现存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和研判,并提出具体处置方案。同时,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组织各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召开问题线索研判处置专题会议,对问题线索进行逐一分析、逐一研判、逐一处置。对现有留置案件加快处置,与检察机关建立绿色通道,提高办理效率,及时消化留置存量,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
  建章立制“不停步”,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机制。该市纪委监委对近年来制定印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梳理,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落实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明确移送标准、时限和程序,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落实落细。
  (茂名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