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封开县纪委监委:因案施策 做细做实案件初核工作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4-22 11:24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肇庆市封开县纪委监委履职尽责,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扎实做好案件初核工作,提高执纪审查的质效。据统计,1-3月,该县纪委监委共发现问题线索38条,已完成初步核实15条,立案60件6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
  深入研判,找准突破。收到反映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后,办案人员第一时间对线索材料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力求吃透弄通线索内容,以便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为日后案件查办打下坚实基础。
  周密布局,适时调度。在梳理线索时,办案人员注重对审查调查的重点、方向和方式方法进行初步判断和合理布局,并根据案件查办的薄弱环节和矛盾点,适时统一调度专业人员,发挥其业务专长,集中力量进行突破。
  把握规律,因案施策。封开县纪委监委坚持“一案一策”的原则,从案件要查清的事实、查找的范围、查实的证据等方面入手,结合同类案件的共性问题,把握案发规律,并针对不同案件的不同特点,因人因案制宜,制订核查方案。
  摸清外围,有的放矢。在因疫情不能面对面直接接触谈话对象的情况下,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加大外围证据的收集力度,认真核实决定性的立案证据,形成完整、有序、严密、闭环的证据链,提高案件的精准度和成案率。
  严明纪律,确保安全。封开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依纪依法安全办案工作,严肃执纪问责,每宗案件均独立制订安全预案外,还实行责任追究和保密制度。
  (封开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