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河源市龙川县纪委监委
多管齐下 有力有序有效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4-13 15:12 【字体大小:

  “阿叔,您购买的春耕种子和肥料有没有涨价?还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日前,河源市龙川县紫市镇纪委干部来到民乐西村,详细了解村民在春耕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群众春耕备耕用水问题。这也是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缩影。
  连日来,龙川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基层企业,直奔农户家中,坚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对春耕生产、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扶贫企业复工复产以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为防止扶贫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落实不严,该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优化方式,派出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跟踪监督检查、检查工作台账、明查暗访和实地察看等形式,重点监督检查扶贫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和生产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有关责任单位,提出工作建议,督促整改,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快速解决,让扶贫企业全身心地投入到生产发展中去。
  同时,该县各级纪检机关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等形式,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是否货源充足,是否存在借机哄抬物价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如:紫市镇纪委联合镇农办、水利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到农资供应店检查种子、化肥等农业物资供应情况,要求该镇农技站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
  此外,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关注群众烦心、忧心之事,及时调整监督检查重心,在严肃疫情防控纪律的同时,督促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到实处。针对柑橘特色农产品滞销现象,佗城镇纪委摸清柑橘滞销的数量和情况,立即督促有关部门协助联系各电商、微商、超市等,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方式,拓宽销路,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
  “以监督保障执行,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违纪违法问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监督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龙川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