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茂名市:分级负责 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4-22 15:30 【字体大小:

  茂名市纪委监委坚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开展调研督导,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督促各地各部门落细落实脱贫攻坚各项要求,为茂名如期完成全面脱贫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近日,茂名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地区全覆盖调研督导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由市纪委监委领导带头,按照分级负责和对口联系的原则,在4月底前完成对被省挂牌督战的6个区(市),37个镇(街),29个村的调研督导。
  通过调研督导,该市纪委监委可详细了解目前未脱贫人口较多的原因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研判形势,加大工作协调和指导力度,确保今年6月底前剩余相对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相对脱贫村全部出列。
  针对调研督导中发现的敷衍塞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负担重等问题,茂名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压紧压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督促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好职责。同时结合查办案件、巡视巡察、审计报告、信访举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盘点梳理,集中发力整治突出问题。
  (茂名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