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纪委:聚焦住房安全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5-28 11:13 【字体大小:

    大爷,请问您的房子是哪年盖的?下雨时漏雨吗?“近日,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到潼湖镇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并询问贫困户住房情况。
    据悉,去年底以来,该纪委组建监督检查工作组,通过到责任部门座谈了解、进村入户走访查看、查阅镇街工作资料等方式对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深入排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监督检查工作组随机抽取了5 个镇(街)17个村66户不同类型贫困户,实地查看住房情况,询问了解有关住房问题,共发现房屋修缮进度缓慢、厨厕功能配套性差、屋顶墙面透风漏水、工作台账更新不及时等4 类问题。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梳理形成问题情况报告,反馈给区有关职能部门,督促其切实扛起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销号推进,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并将情况报告抄送区委分管领导,为仲恺高新区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提供参考。
    为防止一查了之、整改滞后、敷衍整改,该区纪委充分发挥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监督“探头”作用,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形成监督检查工作“闭环”,确保工作成效。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们将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