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云浮市纪委监委:用“心”助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6-12 10:50 【字体大小:

    “最难受的就是穿着层层包裹的防护服,每次走出病区衣服都湿透了,脸上刻出很深的印痕,但我们坚持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不抛弃、不放弃、不嫌弃,看到患者们一天天好转,再苦再累都值得……”在5 月25日云浮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第九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弘扬抗疫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讲座上,该市中医院内科五区护士
长黎梅芳受邀讲述她在荆州市公安县人民医院支援抗疫的故事,诠释“医路战疫、一生无悔”的英雄大义。
    讲座中,两个党支部的32名党员认真记笔记,畅谈学习感悟,纷纷表示将弘扬担当作为的逆征精神,汲取抗疫英雄无私无畏、敬业奉献的精神力量,为建设“清廉云浮”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这是今年以来,云浮市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不断丰富教育内容的一个缩影。
    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开设主题讲座、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作风大检视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的感染力,让机关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加强党性淬炼。
    5 月20日,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把课堂搬到户外,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云安区六都镇南乡村参观明朝抗倭名将陈璘故居及展览馆。
    “陈璘是明朝抗倭名将、民族英雄,嘉靖年间出生于翁源县周坡镇龙田村,他剿匪平判除倭寇,身先士卒,屡立战功,是明朝中晚期的国家栋梁……”云安区文体局副局长周兴锐向参观党员详细介绍了陈璘将军的生平事迹。
    大家跟随讲解员逐次参观,通过板画展示、雕塑画像、实物模型、视频资料等近距离了解陈璘史迹,不时驻足思考。“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给了我们更直观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陈璘将军除恶扬善、兴邦安民、精忠报国的精神催人奋进,今后我要以史为镜,脚踏实地,在自己岗位上担当作为,不断成长进步。”一名党员深有感触
地说。
    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近日,云浮市纪委监委还在机关各党支部开展“转作风、抓规范、促效能”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自我革命精神对作风问题进行大扫描,对标对表校正偏差。机关党委从全面学习提高、全委检查反省、全员压实责任、全程跟进指导四个方面推动各党支部深入落实整改,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任务清单,以党
支部为单位开展整改“回头看”,及时补短板、强弱项,以优良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下一步,我们将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不断丰富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形式,让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推动云浮纪检监察事业开新局、展新貌。”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云浮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