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韶关南雄市纪委监委
以“两看两关”工作法护航“四好农村路”建设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6-23 16:19 【字体大小:

    “该村公路段建设存在监理单位监管缺位、砂石原材料来源不合规等问题,要马上进行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近日,韶关南雄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农村公路建设监管不到位的单位责任人进行了约谈,这是该市纪委监委运用“两看两关”工作法,护航“四好农村路”的一个缩影。
    据悉,南雄市计划在今年9 月底前完成全市356.57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为确保农村公路高质量建设,该市纪委监委组成6 个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直插一线,运用“两看两关”工作法,对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督查。一方面,实地查看建设现场,严把道路质量关。重点检查农村公路路况质量、路网结构、沿线路域环境、公路服务设施等,仔细了解农村公路工程前期项目立项、招投标代理机构确定、重要合同协议签订等相关事项,截至目前共抽查农村公路建设情况28公里,提出整改建议8 条,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另一方面,深入查看建设料场,严控原料进口关。对施工单位所使用的砂石材料的来源进行监督、调查、追踪,杜绝含泥量重、颗粒较粗的砂石材料用于工程建设。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实地检查建设料场5 个,发现问题3 个,约谈相关单位责任人6 人次。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主动对接项目管理部门,及时排查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管理漏洞,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从源头预防、从苗头抓起,目前已完善相关制度6 条,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6 个。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群众投诉或上级机关移送的信访案件直查快办,为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南雄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