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佛山市顺德区纪委监委:主动下访 源头化解信访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7-31 10:54 【字体大小:

    “您好,您向区纪委监委实名举报的问题我们已经办结,现在将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当面向您反馈,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直接向我们提出……”日前,佛山市顺德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干部来到实名举报人家中,耐心细致地向实名举报人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及时打消举报人疑虑。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加强信访多、问题多村(居)监督和做好实名举报反馈工作为抓手,做实做细下访工作,着力解决群众问题,从源头化解信访举报问题。
    为化解基层矛盾、推动农村综合治理,该区纪委监委紧紧抓住信访工作的源头,在去年9 月印发《佛山市顺德区纪委监委关于下大力加强信访多、问题多村(居)监督的意见》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梳理确定34条信访多、问题多重点村(居),并组成工作组,通过走村串户,主动约见和下访实名举报人等方式,了解村(居)群众诉求,依纪依规做好解释说理,减少不必要误解引发的重复举报,化解信访矛盾。
    “我们转变过去‘单纯办案’的思维,下沉农村基层与老百姓接触,去了解他们、熟悉农村、读懂基层,才能更好地了解问题背后错综复杂的原因,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将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解决在基层,确保有效减少重复上访、越级上访。”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顺德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